首页 > 正文

郭博“话”心理——与你沟通,互助发展

作者:韦松吟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为使特教学院的学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节假日,“五一”期间,特教学院开展星梦“云互动”系列活动。5月1日19:30,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郭德华博士在平果校区如约而至,与全院学生开展《郭博“话”心理——与你沟通,关心心理问题》线上云互动活动。

活动开始,郭博首先与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心理咨询及心理咨询的意义,呼吁大家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正视心理问题。此外,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汶川地震中做心理咨询工作的经验与感悟。随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从专业发展、心理困惑、家庭问题、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咨询,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郭博一一进行解答,提供解决压力、摆脱心理困境的办法。当聊到因为疫情实践教学课程受到影响而产生的学习压力时,郭博告知同学们,学院已经在与专业带头人做好课程进度的调整,将尽快落实课程的实践环节,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教学技能。心理咨询活动的过程中突出了体验、反馈、分享、提问等几个环节,师生充分互动,郭博以专业的知识、深刻的视角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

一直以来,特教学院注重学生与学院零距离的沟通,以学生为本,加强学生专业能力与心理素质的培养,把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心理健康教育与特殊教育人才的培养目标相结合,突出学生全面发展。此外,学院还会根据学生的需求,将继续开展“郭博与学生面对面 心理咨询沙龙”等活动,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诉求,及时解决学生提出的疑惑及问题



(文:韦松吟  编辑:韦松吟  审核:韦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