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专任教师教研专题培训会

作者:梁寿雯 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为了提升专任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整体素质,建设一支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2022年9月16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专任教师教研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黎莉教师,为全院专任教师开展“戏剧治疗在青少年中的应用”专题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何为戏剧治疗”、“戏剧治疗的七种介入方式”和“如何开展戏剧治疗”三个方面开展。

首先,黎莉老师介绍了戏剧治疗的来源、定义和关键词,强调戏剧治疗的特点在于使用玩耍性的方式介入,引起个体自发性的参与,从而获得最大的学习。接着,黎莉老师介绍了戏剧治疗的七种介入方式,分别是感官游戏、身体游戏、投射游戏、扮演游戏、戏剧游戏、角色游戏、治疗性剧场。每一种介入方式都有对应的能力水平或年龄阶段。黎莉老师就特殊教育专业特点重点讲解了感官游戏一种介入方式。黎莉老师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源,详细地讲解了戏剧治疗七种接入方式的应用。最后,黎莉老师罗列了实施戏剧治疗的注意事项,比如在开展戏剧治疗前应与对象慢慢建立关系,接纳个案的不满、挑衅,也接纳自己的无力,尊重个案的隐私、抗拒和选择。

通过本次培训,拓宽了特教学院专任教师的研究领域,提高了专任教师的专业水平,也为其他课程的创新改革注入了新活力。

(文:梁寿雯 编辑:律金双 审核:秦春婷)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