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明确目标——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韦松吟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2022年9月9日,特殊教育学院在青秀校区关爱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正值中秋节、教师节来临之际,会议开始前,李艳荣副校长亲切慰问了我院党总支书记韦琍,充分肯定和感谢她为特教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其后,李副校长对我院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老师们成为学校发展中闪亮的名字,立足于学院,为特色服务;第二,希望老师们成为学生眼中闪亮的名字,不负三尺讲台,成为学生的引路人、良师益友;第三,希望老师们成为自己人生中闪亮的名字,为学院、学校以及社会增光添彩。院长郭德华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对李副校长的慰问表达感谢,鼓励全体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努力奋斗,成为自己最响亮、最闪亮的名字。

会议总共有八项议程。首先是新教师进行自我介绍,特教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全体教师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由韦琍书记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资格丧失和撤销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强作风正教风优学风严家风 深入推进清廉幼师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各个层面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从立德树人、促进教育发展需要、提升教师素质需要等角度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教育实践理问题、立标准,找差距,促诊改,熟知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求,把师德师风铭记于心,实践于行。

接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韦琍书记传达了意识形态会议主要精神。重点围绕结合上级部门及学校宣传部、后勤处的要求,希望教师对当前的意识形态及疫情防控问题进行精准研判、提前敲打,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关注学生动向,加强宣传教育,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减少因疫情而生的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成效,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守住意识形态阵地。

再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还分别邀请党外优秀知识分子李里和黄娟两位老师分享个人经验体会。李里老师分享了与黄娟老师带队参加国赛获得国赛二等奖的体会与经验,黄娟老师就个人的科研工作体会进行分享。从指导学生参赛到如何参与科研,两位老师的分享,让大家感觉收获良多。

紧接着,会议还进行了开学迎新工作、就业核查工作、“双高”建设工作暨“诊改”复核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召开“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精神”研讨会,对学校80多年办学历程中所蕴含的文化积淀、办学特色、价值追求等方面开展研讨,形成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精神”的表述语。

教职工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凝聚了人心,明确了目标,为特教学院新学期工作更上一层楼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文:韦松吟 编辑:律金双 审核:韦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