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社区康复专业(儿童康复方向)专业调研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作者:秦春婷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为持续高质量推进专业建设,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区域发展急需,遵循“立足康复教育为主,多元发展,服务地方”的原则,紧紧围绕“双高”及“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要建设任务,特殊教育学院儿童康复教研室48日召开了2022专业调研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翁盛、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系副主任翟海珍、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智障儿童康教科科长蒙爱珍、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孤独症儿童康教科科长林盈盈,南宁儿童康复中心孤独症儿童康复科科长胡盛敏、惠州护苗培智学校副校长邓晓慧广东东莞市牵牛花儿童潜能开发中心教学主管程文婷、广西麟凤语语儿童发展中心教学主管黄秋菊、广西幼专特殊儿童关爱服务中心诸葛妍萱老师、2018届毕业生代表罗均艺出席研讨会,我院主任郭德华、各专业带头人和儿童康复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儿童康复专业带头人张明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一轴两翼”的构想。行业企业的专家明确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素质、知识和能力要求,同类学校专家从儿康专业学生就业现状专业定位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毕业生代表从一线工作角度出发讲解课程设置的结构、方向及重点的把握。

本次线上研讨会进一步厘清了儿童康复人才培养的定位、培养思路、课程设置等问题,凝聚共识,攻坚克难,为2022儿童康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科学依据也为推动我院社区康复专业(儿童康复方向)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文:秦春婷  编辑:梁优  审核:韦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