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

作者:施雁北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2022年9月30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在青秀校区关爱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因疫情影响,部分教职工以腾讯会议方式参会,会议由秦春婷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分别从思想、学习、个人、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畅谈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看法,如以身作则,争做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行为世范,学习和研究各种专业知识,成为学生行为的典范;坚定决心,增长学识,练就教学本领;脚踏实地,响应国家号召,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等等。韦琍书记在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发言后指出,作为师范生的老师,更应该身先士卒,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教师们鼓足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将理论转换成行动的指导,落实回信要求,贯彻落实在当前的诊改任务当中。

接着,秦副院长传达学校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文萍校长对师范生培养提出的四点要求,分别是加强师范生培养方式改革、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师范生职业理想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秦副院长指出,在当前,全体教师应准确把握好内涵建设,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真正做到师范生培养教育落地见效,促进发展。

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本次师生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有助于我院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也为今后的工作目标明确了方向。

(文:施雁北 编辑:律金双 审核:韦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