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星梦讲坛第5期】我院举办“儿童学习姿势身体过度前倾的常见原因及干预对策”学术讲座

作者:覃宇球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对儿童坐姿不良影响健康的认识,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拓展学生知识面,2023年11月26日,特殊教育学院在启智楼a207(感统实训室)举办《儿童学习姿势身体过度前倾的常见原因及干预对策》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儿童康复专业学科带头人、康复医学副主任医师、广西教育学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张明武担任主讲。

主讲:张明武老师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内容,一是坐姿不良对健康的不良影响,二是儿童学习姿势身体过度前倾的常见原因,三是儿童学习姿势身体过度前倾的干预对策。讲座伊始,张明武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坐姿过度前倾的影响和原因。他指出,视力下降与视知觉功能障碍、中枢神经调节不良、躯干与骨盆控制能力不足、注意力缺陷等会影响儿童坐姿过度前倾。接着,张明武老师结合教学经验,现场示范,对视力矫正及视知觉训练、感觉动作与原始反射整合训练、注意力训练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康复训练是纠正儿童不良姿势的重要干预方式。最后,讲座进行了互动交流,张明武老师悉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

 现场示范

张明武老师思维活跃并富于启发,现场示范且不拘一格,独特的演讲的风格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气氛活跃、学生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

       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做强、做优专业特色的具体表现。通过讲座,不仅引领同学们积极思考,拓宽学术视野,打牢学术基础,还促进了同学们专业实操能力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学习的机会,他们将把讲座学到的知识、实操与实际生活融合贯通,提升专业能力,为儿童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文:覃宇球 编辑:覃宇球 审核:戴世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