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社会工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以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医学等为学科基础,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专业方法为案主提供专业服务,帮助案主预防、解决在与环境互动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问题,以重塑案主自信、走向社会正轨。

核心课程:社会工作概论、个案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就业方向:在党政机关、民政部门、街道办事处、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基金会、专业社工机构、城乡社区、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从事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社区治理、婚姻家庭、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优抚安置、卫生服务、青少年服务、老年服务、司法矫治等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

课堂实践上学生在组织活动)

学生在绘制校园资源地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