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星梦讲坛第6期】我院开展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讲座

作者:覃宇球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财经知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建立健康生活方式,2023年12月29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开展青少年财经素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周琨武副教授担任主讲,学院2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周琨武副教授

       周琨武副教授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数据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授了财经素养教育内涵及维度、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的意义、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的内容及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实施建议。讲座过程中,周琨武副教授分别对财经和素养的定义、理念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介绍了财经素养教育的实施进展,就财经素养的三个维度:财务知识、财经技能和财富观进行交流和分享。他指出财经素养对青少年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大学生应培养理性思考和独立决策的能力,学会运用财经知识来规划、管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抵制不合理的消费诱惑,形成健康的消费观念和理财习惯,提高生活质量。最后,周琨武副教授列举案例引发学生思考,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主讲人:周琨武副教授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学生的财经认识与理论知识,还提升学生的财经技能与实践能力,而且鼓励同学们养成合理的消费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现场

       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学校开展财经素养教育,为青少年未来生活和事业奠定基础,让我们携手努力,为青少年的财富人生起航!

(文:覃宇球 编辑:覃宇球审核:戴世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