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办实事、解民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7月6日,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郭德华与学院部分党员、广西幼专关爱服务中心一行10人赴平果市太平镇吉林村龙东屯、龙发屯等开展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入户走访活动中,郭德华院长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与帮扶对象、帮扶特殊儿童面对面话家常、聊家事、谋家业、讲政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和帮扶计划、各项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调研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问题、需求和返贫风险消除等情况,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解沟通,主动与帮扶对象共谋发展之计,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提高收入,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调研座谈会上,郭德华院长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陈小红的工作汇报,与村“两委”班子探讨分析当前帮扶村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同时提出了相关工作对策建议。郭院长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此次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是学校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担负起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继续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有效利用资源,积极为脱贫户提供产业帮扶和就业支持等,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增强脱贫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提高脱贫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回访期间,郭院长还到吉林村的蛋鸡养殖基地了解村部集体鸡的发展情况。最后,特殊教育学院与广西幼专关爱中心为吉林村捐赠慰问品。

捐赠仪式

帮扶特殊儿童面对面

与贫困群众座谈

调研座谈会

(文:韦松吟  编辑:律金双  审核:戴世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