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之--特殊教育系与南宁市兴宁区兴桂社区召开志愿服务结对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2021年5月6日,特殊教育系在南宁市兴宁区兴桂社区办公楼召开志愿服务合作结对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兴桂社区副书记马妙春、特殊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柯辰、团总支负责人杨秋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李里、专业带头人黄娟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学生代表60人。


图一 校社揭牌

星星之火,点亮兴桂。结对仪式上,马秒春副书记对广西幼师送爱上门的举动表示了真挚地感谢并简单的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特别提到了社区的管理的难点和痛点,希望能借助我们系部的专业特色,帮助社区规范管理82户低保户、助力老年服务管理、解决特殊儿童心理等问题,让高校之光照暖社区,让大家一起探讨社会问题、育人问题,更深层次的达成校社合作,达到校社一家,共同发展的目标。

对帮扶,党团共建。林柯辰副书记在仪式上传达了系部党总支对校社合作的高度重视,并提出了校社帮扶结对的科学性、专业性、规划性、持续性、关键性等问题。林柯辰副书记指出校社帮扶是新时代高校文明实践的必然要求,是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是党团共建的重要基石。是系部党总支深入社区结对社区党团组织,共同探讨共建共治社区的好方法、实方法,打造社区党建服务平台,持续性开展校社合作的技术指导、志愿服务。

图二 入户调研(1)

图三 入户调研(2)

深入调研,对症下药。结对仪式结束之后,黄娟老师第一时间带领学生深入社区安置房开展入户调查,全面了解小区老人的身体状况、居住环境,为社区制定有针对性的老年服务方案等。(图/文:特教系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秋红 审核:林柯辰)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