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广西幼师特殊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人才信息发布

作者:特殊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各儿童康复中心(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医院儿童康复科、养老托养及儿童福利机构:

为统筹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持续不断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优质供需平台,以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满足用人单位招才引智需求,促进校企携手共同发展的新局面,经学院批准,特此发布广西幼师特殊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人才信息,诚挚欢迎各用人单位联系洽商。对于符合条件的单位(机构),我们将优先签订长期校企合作协议,在实习、就业、科研、专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

一、特殊教育学院简介

特殊教育学院是学校重点发展和特色专业建设单位,“双高”建设专业,自治区教育厅第二批示范特色专业和实训基地,中国残联、教育部指定的职业院校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单位,中国残联精协孤独症师资培养基地、应用行为分析(ABA)人才培养与研究基地,国际行为分析协会中国副会(ABAI-CCABA)秘书处所在单位。聚焦孤独症等心智障碍群体的专业师资培养与社会服务模式的构建,在特教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优势,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年招生500余人)、专业最全(包括特殊教育、儿童康复、ABA、社会工作四个专业)的孤独症教育康复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广西特殊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领跑者。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国家重点发展和支持专业、紧缺人才专业,国家第二批“1+X证书”(失智老年人照护技能证书)试点院校。

二、特教学院2023届毕业生(专科)专业分布及人数

序号

专业

人数

备注

1

特殊教育

159

师范类

2

社区康复(儿童康复方向)

34


3

社区康复(应用行为分析方向)

23


4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21


5

合计

237


三、专业特色

1.特殊教育专业:本专业为广西职业院校特色专业,“双高”建设专业,主要培养为特殊儿童提供教育教学、康复教学和融合支持的特殊教育教师。本专业有丰富的省(区)内外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残联下属特殊教育康复机构作为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

2.社区康复(儿童康复方向):本专业是广西职业院校示范特色专业和实训基地、中国精协全国孤独症康复人才培养基地,为紧缺人才专业。本专业主要课程由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实用儿童康复技术三个模块构成,突出言语与语言康复、学龄前儿童融合教育两个方向课程特色。

3.社区康复(应用行为分析方向):本专业是自治区教育厅示范特色专业和实训基地,中国精协全国应用行为分析(ABA)人才培训与实践基地。我校是目前全国唯一具有ABA(国际公认、具有循证依据的孤独症主流疗育方法)专业的高校,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获得自治区级“师徒制”人才培养项目。

4.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本专业以老年心理照护为基础,老年照护技能为核心,老年康复、社区服务为特色。目前本专业共有上海、广州、南宁等区内外实习实训基地10所;2021年、2022年第“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两年广西赛区银奖;2020-2023专业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养老服务技能》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个,2022年一名选手代表广西参加国赛获二等奖;获批教育部“1+X”失智老年照护、老年康体指导、社区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历年来专升本对接学校为广西医科大学和广西警察学院。

5.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工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以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医学等为学科基础,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专业方法为案主提供专业服务,帮助案主预防、解决在与环境互动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问题,以重塑案主自信、走向社会正轨。

三、联系方式

1、学校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

2、联系人:韦彩玉(就业工作干事)15177071359

3、需要人才的单位(机构)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需求和机构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