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外基地 > 正文

点滴记录专业成长——来自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3班的见习日记

作者:特殊教育系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2019年11月25日,特殊教育系18级特教3班在平果县第五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在见习开始前,同学们既兴奋又期待,随后大家满怀期待便早早的到达集合地点。学校负责老师将我们带入学校进行了简短的会议,他给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以及教学理念和教学特点。

大家刚进到学校就感受到了当校老师和学生的热情,也感受到了热烈的学习氛围。在对学校有了初步了解后,大家便分组到各自的班级上开始了见习工作。在这五天的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很认真,每天都会提前到达教室。尤其是刚刚好到开校运会的时候,老师都忙于为校运会做准备,同学们每天都会帮老师做很多事,没有一丝懈怠。尽管一天下来大家都很累,但所有人都觉得很快乐,大家都积极地主动与学生沟通交流,每天都能看见大家与孩子们游戏、欢笑的场景。

伴随着这种愉快的气氛,不知不觉便到了大家说再见的时候,犹记得同学们在刚入园时多少都带着些紧张的神色,最后大家明显变得从容了许多,最后在短短的一周里大家都与学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通过这次见习,大家都收获满满,我们学到了很多难得的经验,不仅学习了不一样的上课技巧,而且还认识到了普通教育特殊教育的区别,为我们今后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留影

课堂留影

课堂留影

见习过程和小朋友们的互动

见习结束后的合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