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同发展(六)

作者:梁寿雯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24日,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秦春婷、专任教师梁寿雯一行二人赴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育才学校开展主题调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校长唐茂盛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该学校,详细地了解了学校的文化理念、校徽设计理念以及校园环境创设等内容。绍兴市柯桥区育才学校以“圆融·适性”为办学理念,围绕“一线、三段、多点”架构融合教育课程,基于特殊儿童的天性、特性和个性,实现教学的游戏化、生活化和个性化,让每一个孩子更好地适应生活、融入社会、回归主流,成为更好的自己。

 随后,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开了座谈会,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普惠性发展特殊教育”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最后,我院副院长秦春婷与绍兴市柯桥区育才学校校长唐茂盛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以期在今后的实习中搭起合作的桥梁,实现互利共赢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图1 唐校长介绍教室环境创设

图2 唐校长介绍学校课程建设

图3 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考察研讨会

图4 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文:梁寿雯  编辑:律金双  审核:秦春婷)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