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同发展(八)

作者:黎莉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28日,特殊教育学院书记戴世琴、专任教师黎莉一行两人赴重庆市江津区向阳儿童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向阳中心)开展主题调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习巡查工作。

首先,向阳中心教学部实习主管周千勇老师介绍了我院实习生在向阳中心的实习情况,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肯定。双方就实习实践情况、就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内容开展研讨,着重了解了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生活、工作及未来就业等情况。

同时,双方就人才培养、融合教育发展和机构发展三个方面开展研讨和交流。向阳中心教学部教学主管戴玉敏老师介绍了向阳中心招生、课程设置及重庆市融合教育发展现状,我院戴世琴书记介绍了我校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招生、课程设置及广西融合教育发展情况。随后,在教学主管戴玉敏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向阳中心,详细地了解了中心的教学理念、管理理念以及中心环境创设等内容。

会后,我院书记戴世琴与向阳中心教学部教学主管戴玉敏老师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以期在今后的实习中搭起合作的桥梁,实现互利共赢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图1 召开实习巡查研讨会

图2 授牌仪式

(文:黎莉 编辑:律金双 审核:戴世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