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教学院承办学校“敞开心扉,快乐成长”集中性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活动

作者:韦松吟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活动,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品质、文化品位,创建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26日下午,由学工部(处)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大学生“3·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之“敞开心扉,快乐成长”集中性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活动在平果校区开展。本次活动包含“艺心向党,翰墨新篇”书法体验、“感受心想,趣味无穷”心理图卡、“投射梦想,心怀美好”心理测试、帆布袋DIY、“打开心门,悦纳自我”情愿卡、“星星的约定”为孤独症儿童献手工礼物活六个体验点活动,共计40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书法与折扇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相结合,感受书法给予心灵的宁静与真善美;“帆布袋DIY”的制作操作性强,贴近生活,而且低碳环保,让同学们在繁忙之余放松心情,切实增强了文明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在心理图卡体验点,感受双关图的妙趣横生与奇特的审美感受,打破思维惯性;在情愿卡的实践中,培养学生共情能力,感受相互理解的美好;在“星星的约定”为孤独症儿童献手工礼物的环节,同学们通过制作爱心小礼物,为孤独症儿童献上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保健意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帮助大学生塑造自助助人的个性品格,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文:韦松吟  编辑:律金双  审核:戴世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