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见习动员大会

作者:蓝小娟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实践环节,聚焦学生专业能力训练,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5月期间,特殊教育学院各专业召开2022年-2023学年第二学期见习动员大会。

各专业见习动员会由所属教研室主任主持,动员会主要从见习目的、见习内容、见习安排、见习作业、见习生守则以及见习成绩评定等六个方面展开,强调学生在见习过程中要严格管理自我、加强纪律规范、将所学理论付诸实践。

习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同学们走向社会的一个桥梁,是认识工作岗位、了解工作岗位、增进对专业认识从而适应社会的重要途径。通过见习,同学们可以将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加深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实地考查和检验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灵活运用及应变的能力。通过见习,学生将得到一次全面的锻炼,将有利于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

各教研室主任希望学生能够充分认识见习的意义,在见习期间,理论是基础,实践是关键,要认真做好实习单位所安排的各项基础工作。要借见习之机,向身边优秀的指导老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学会成长,逐渐成熟。

图1 特殊教育学专业22级学生见习动员大会现场

图2 黄丽婷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讲解见习需注意的事项

图3 儿童康复专业21级动员会现场

图4  智慧康养专业动员会现场

图5 21级应用行为分析动员会现场

(文:蓝小娟 编辑:律金双 审核:秦春婷)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