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殊教育学院第二届“护苗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韦彩玉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特殊教育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在思贤A115顺利举办第二届“护苗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学院学生积极参赛,最终孵化19个项目参赛现场赛。学院党委书记戴世琴出席现场并致辞,广西幼师护苗产业学院南宁护苗教育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陈意莅临现场并讲话,学院辅导员现场观赛。

比赛现场,路演环节,各个团队从参赛作品的概念背景、产品研发、推广方式、营销策略、战略发展、创新亮点等多个方面详细展开介绍。参赛项目结合特殊教育、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特色,激发新点子,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优秀素质和创新水平。在答辩环节,成员代表思维敏捷,在陈述过程中毫不怯场,充分展现了参赛者们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满腔的创新创业热情。每个团队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就项目的市场定位、发展前景、技术创新等多个角度做出精彩点评,帮助各个团队进一步优化参赛作品、完善技术方案。

本次大赛体现了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学理念。通过比赛,促进了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理念,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可以有效地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戴世琴书记致辞

陈意书记讲话

比赛现场

(文:韦彩玉 编辑:律金双 审核:戴世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