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曹迎书记深入特教学院开展调研听课活动

作者:蓝小娟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2月27日早上,曹迎书记深入特教学院调研听课,学校党政办主任陈基东、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强、图书馆馆长刘鹏、平果办主任黄再光以及特教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教师参加本次调研听课活动。

2月27日特教学院调研会

调研会上,特教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学院基本情况、教学成效、发展规划、面临问题与挑战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的汇报。

图1 特教学院领导班子参会发言 

曹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特教学院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要求,师范类专业所有课程的课标、教学方法、考核方法都需要按照标准去开展,同时要缩小师生比例,引进优秀人才增强师资实力;二要建设一批优秀教学团队,组建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三要办好特殊教育,稳抓办学特色,促进特殊教育专业发展。

图2 曹书记调研会讲话

调研会结束后,曹书记与参会领导组成听课小组,来到特教学院蒙静敏老师任教的21儿童康复3班《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课堂,开展了听课活动。课上,蒙老师以丰富的特殊儿童工作经验、深厚的特殊儿童康复教育知识引导学生对特殊儿童康复工作的认识,引导学生关爱特殊儿童,为特殊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将课程思政通过春风化雨的方式沁入人心。

3 蒙静敏老师课堂

4 各部门领导听课

(文:蓝小娟 编辑:律金双 审核:秦春婷)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