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殊教育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启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领导对课堂教学一线情况的了解,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特殊教育系于2021年9月6日上午在平果校区开启了新学期的教学活动。由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带队,学校党政办主任陈基东、学校培训中心主任蒙志勇、平果办主任黄再光、人事处副处长梁富一、教务处副处长黄高英以及图书馆副馆长唐水铭等领导组成的听课小组,来到特教系郭德华主任任教的20儿童康复1班《特殊儿童教育评估》课堂,开展了听课活动,特教系主任助理秦春婷、张明武副教授、部分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参与了此项活动。郭主任课堂气氛活跃,现场教学以多媒体为媒介,注重“教”与“学”的双向互动。课上,郭主任将复杂难懂的专业知识援引生活化的案例,让学生了解特殊儿童教育评估的概念,以其深厚的知识底蕴化繁为简;他引导学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将课程思政通过春风化雨的方式沁入人心。学生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更树立了科学的特殊儿童观和特殊教育教师职业道德观,在场的老师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图一 李艳荣副校长在认真听课

图二 郭德华主任在授课

课后,特教系教师们回到特教系办公室对郭主任的课堂教学进行研讨。研讨会由张明武副教授主持,教师们逐一发言,表达听课感想,并结合学生特点与课程性质提出建议。郭主任在老师们发言后也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课前要认真备课,课堂上要协调好知识的融合、时间的把控、课堂内容丰富之间的关系,课后要不断反思,提升学生对课堂知识的巩固和深化。主任助理秦春婷对教学研讨进行了小结总结,并对系部教师提出教学能力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个人信息素养,促进课程思政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图三 课后老师研讨

图四 秦春婷主任助理总结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