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交流与合作,7月9日,特殊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一行22人,由特殊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韦琍带队,前往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平果市太平镇吉林村,开展“乡村振兴 党员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驻村第一书记杨思懿、工作队员黄伟君及吉林村两委村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一 党建交流座谈会

图二 特殊教育系党总支向村委捐赠办公物资

活动由第一书记杨思懿主持,首先由特殊教育系党总支向村委捐赠办公物资,接着在吉林村村委会议室召开党建交流座谈会。吉林村村支书滕金宝介绍了吉林村村委干部、吉林村吉人口、村两委、产业和残疾人等基本情况。最后,韦琍书记根据上级党委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精神,为全体师生党员及吉林村两委村干部讲授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分析了“红船精神”的形成的主客观条件,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分享了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践行红船精神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以及奉献精神。

图三 走访慰问残疾老人五保户家庭(1)

图四 走访慰问残疾老人五保户家庭(2)

图五 走访慰问残疾老人五保户家庭(3)

图六 走访慰问特殊儿童家庭(1)

图七 走访慰问特殊儿童家庭(2)

接下来的慰问走访活动由第一书记杨思懿和工作队员带队,与吉林村两委村干部一道,分别走访并慰问了特殊儿童和残疾老人五保户家庭。慰问活动中,特殊教育系党总支师生为特殊儿童送去专业的康复知识,宽慰并安抚家长;关心残疾老人的起居饮食,详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起居和存在的问题等等,老人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随行的师生均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获益良多,大家对专业学习和党的认识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一定会在今后的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推动了高校党组织与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基层党员的学习和交流,强化了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图/文:陈小红 编辑:杨秋红 审核:林柯辰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540595  邮箱:gxyztjx@163.com